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招就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8日 09:4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深入贯彻山西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晋教工委组﹝2022﹞2号)的文件精神,3月16日下午,招就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此次会议的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围绕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来进行,组织引导广大党员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具体安排如下:

1、认真抓好学习。支部分别于3月13日和15日召开2次学习,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全会文件和辅导材料,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刻把握和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深化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掌握。

2、广泛听取意见。在会前,支部和广大党员主动征询,广泛听取上级党组织、工作和服务对象以及身边群众的反映和意见。相互交换意见,深入细致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3.深入查摆问题。通过群众提、自己找、相互帮,进一步找准问题,查摆的问题清单有:(1)理论学习不足,对文件等领悟不深入。(2)创新不足,在创新主动性与创新意识方面欠缺。(3)制定目标过高,理论联系实际不够紧密。

4.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遵循团结的基础上,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中李博处长带头开展,其他老师相继进行了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强化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和体现,是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

5.客观公正作出评定。会议中,综合分析党员日常表现,结合民主测评结果,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并向本人反馈。

6.抓好落实整改。党支部委员会针对查摆和评议指出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1)加强学习,深学细照强化自觉,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2)强化创新意识,全面推进工作。通过解放思想、广泛调研等方式牢固树立创新意识,不断推进工作向前发展。(3)结合工作实际,找准问题切入点,制定阶段性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