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顺利举办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文化考试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6日 09:5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文化考试山西考点于2020年6月6日-7日在中北大学举行。在山西省招生考试管理中心的指导下,在学校领导的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下,考试工作现已顺利完成。考试期间,中北大学副校长曾建潮及山西省招生考试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双虎等一行亲临考试现场督查。

本次考试共有来自山西各地的1522名考生参加,共设置51个考场,1个备用考场,2个发热考场(校外),实施封闭式管理,考试过程全程录像。

一、 高度重视,精心准备

学校领导对本次考试高度重视,根据山西省招生考试管理中心的指导意见,我校专门制定了《山西省2020年普通高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文化招生考试(山西考点)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并成立了考点领导组和各组织机构,召开了校内各部门协调会,明确了各个工作组的岗位职责和具体安排,加强协调部署,确保责任到人。

二、 加强培训,严格管理

6月5日下午,曾建潮副校长结合今年的防疫形势对考试纪律做了强调,省招生考试管理中心高考处王跃处长、中北大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处李博处长从多角度强调了本次考试的整体情况及重要性,并针对往年考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说明,望大家引以为戒;随后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工作人员对所有监考和考务人员就本次考试的基本情况、考试实施程序、考场规则、岗位职责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培训。

三、加强监督,强化巡视

考试期间,省招生考试管理中心组织巡视人员,全程参与,全程监督,全程服务,有力保障了考点各项工作的有序运行,从防疫方案、考务安排、考场巡查等各方面提供了支持和保障。

同时安排视频监考员对各考场进行全程视频监控,对于监控发现的各考场可疑情况及薄弱环节,及时与流动监考和现场监考员反映,对个别考生进行重点监控,对部分考场增派了备用监考员,确保考试过程规范运行。

四、保障有力,服务热情

学校本着“以人为本、服务考生”的理念,切实做好后勤保障和服务考生工作。

一是针对新冠疫情考生及家长不能提前进校查看考场,考试前一天,我校制作了桁架,在校门口空旷地带和考场前方考生必经之地,展示了“考场安排”、“考场规则”、“考试有关公告”、“考试科目与时间”等信息,加强教育和引导,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二是设立考生专用封闭通道。用警戒线和志愿者引导相结合的方式,确保考生能够从入校直达考场,考试结束后原路返回,避免了交叉感染。

三是在考点悬挂了考试条幅,在考点二层平台入口处醒目位置设立各考场所在楼层与位置的宣传板,方便考生查找考场。

四是安全保卫组在考点周围设置警戒线,提前对考点进行了封闭,加强考点周围巡逻,确保考场安全有序。

五是设立考务人员进入考点专用通道,在进入考点时安排医务人员测温进场。

今后,招就处仍会发扬严谨负责的精神,打好疫情防控期间的保卫战,顺利圆满完成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