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发挥辅导员作用助力毕业生就业创业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3日 17:3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6月2日,我校发挥辅导员作用助力毕业生就业创业动员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薛智、副校长曾建潮出席会议,各学院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学生工作部和招就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学生工作部部长李俊华主持会议。

薛智副书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深刻认识受新冠肺炎疫情、经济下行压力等多种因素叠加影响的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在涉及毕业生未来的关键时刻,从“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出发,做好毕业生的就业服务和帮扶工作,充分体现对毕业生的关心关爱。他要求各学院党委要亲自抓,充分发挥辅导员的作用,把握工作细节;要突出抓好帮扶重点群体就业,特别针对家庭困难毕业生、有心理困难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开展分类指导和精准帮扶。

曾建潮副校长强调,虽然2020届本科毕业生已经离校,但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持续推进、持续开展。要提高认知,充分认识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充分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要精准化做好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精准统计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准确实时掌握每位毕业生的就业进展,精准了解每位毕业生的就业需求、提供一对一的帮扶,做到日日报、日日清;精准做好重点人群就业帮扶工作,对各类就业困难及湖北籍毕业生做到心中有数。希望各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专业教师都积极参与到毕业生就业工作中来,各学院要召开专门会议讨论如何促进就业工作、如何发挥教职员工作用,形成多主体协同互动的就业工作机制,争取实现我校今年的毕业生就业率不低于往年。

李博处长介绍了2020届毕业生的基本情况,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校采取的就业工作措施、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重点,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发挥辅导员作用助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教学厅函〔2020〕11号)文件精神。

会议希望大家明确工作责任、抓住重点任务、聚焦帮扶人群、强化服务指导、加强人文关怀,协同互动,激活力、汇合力,稳就业、保就业,为中北毕业生未来搭起更为广阔的舞台,塑造更为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