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感受光辉人格 推进招就工作 ——招就处参观学习“刘鼎生平事迹展”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8日 19:4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018日下午,招就处全体工作人员在李博处长的带领下来到主楼东侧中央大道参观学习“刘鼎生平事迹展

18日是我校首任校长刘鼎同志的诞辰,中共中北大学委员会发起关于开展以科学规划,创新育人为主题的纪念刘鼎诞辰118周年暨刘鼎精神学习实践活动。为了响应号召,招就处全体工作人员在李博处长的带领下认真阅读了刘鼎校长的光辉事迹和传奇人生,深入学习刘鼎精神,从他开创、坚韧的人生奋斗中汲取精神营养。

招就处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展开工作:重视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将课程思政融入教育教学;开展“梦之坛”“校友话就业”“职业大讲堂”“就业成长事迹展”等育人活动;充分利用中北就创融媒体、中北大学本科生招生、就业创业网等线上平台;建设就业创业类学生社团和就业创业志愿者队伍。

与“科学规划,创新育人”的思路不谋而合,在工作中,以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引导学生思考生涯发展,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激发学生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感,帮助学生认清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用典型的事迹激励学生,挖掘典型事迹中展现爱国精神、努力奋斗的关键点,引导学生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鼓励毕业生围绕“一带一路”建设、雄安新区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到重点地区、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要领域就业。鼓励毕业生担当时代责任、发扬学校优良传统,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积极宣传并鼓励毕业生参加“新疆专招”“西藏专招”“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大学生村官”和各地“选调生计划”等,促进广大学生增强对国情、社情、民情的了解,自觉把个人理想同国家与社会需要紧密结合起来,激发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创业的热情。

在参观学习中,招就处全体工作人员展开讨论,感受到刘鼎校长的人格光辉和精神感召,在未来的工作中要把他开创和奋斗毕生的事业发展得更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累正能量,为学校冲一流、强特色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