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招就处主动走出去,拓展政校企全面合作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7日 15:1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日前,招就处先后组织学校就业工作人员分赴山西综改示范区、浙江绍兴市、安徽省芜湖市参加校地合作系列活动,坚持协同发展,拓展政校企全面合作,进而推进我校就业工作向前扎实迈进。

1212日至14日,招就处副处长刘宝华参加绍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的全国部分重点高校就业部门负责人绍兴行暨校地合作恳谈会,与50家当地优质企业代表共聚一堂,对接洽谈人才引进,商讨开展校园招聘和见习实习等相关合作,为接下来更加精准高效地开展招才引智出谋划策。会上确定由绍兴市人力社保局牵头,明年春季到我校举行招才系列活动。会后赴各区、县(市)参观考察,进一步深入了解企业文化和城市环境,围绕人才的进行座谈交流,开展政校企深入对接。

 


1212日至13日,招就处组织相关学院党委副书记、就业辅导员十余人参加了2019年山西转型改革综合示范区校企交流大会,会议期间,与83家入园企业进行了充分沟通,了解其人才需求,介绍学校毕业生情况,邀请需求量大、与学校主体学科相符的20余家用人单位来校招聘;参观了太原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江铃重型汽车有限公司、富士康太原科技工业园、中绿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入了解企业产业状况、发展规模、企业文化等;与部分校友、校友企业进行沟通,了解企业发展状况,探讨深化产学研合作。

1219日,芜湖市高校人才工作站启动仪式在芜湖海螺国际大酒店举行。我校与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15所高校成为首批芜湖市高校人才工作站。建立首批高校人才工作站是芜湖市强化创新驱动,进一步推进就业创业工作的创新之举。工作站的设立以芜湖市四大支柱产业和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人才需求与高校专业设置的吻合度、高校就业工作的重视程度为先决条件。依托工作站,将建立较完善的安徽籍或芜湖籍毕业生信息库,组织在校学生与芜湖市企业进行对口实习实践活动,协助做好就业创业政策、企业推介等宣传活动,开展毕业生就业创业沙龙,协助组织高校院士、博士等专家及团队与芜湖市共建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等,进而促进高校科技成果在芜转化和毕业生到芜就业创业。

多年来,我校始终坚持走出去,主动对接国家发展战略要求,加大重点地区、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要领域就业市场拓展力度,利用好政府资源,拓展政校企全面合作,进一步提升我校毕业生就业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