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学子入选大学生就业创业年度新闻人物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3日 16:3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近日,由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的“2018-2019大学生就业创业年度新闻人物”发布仪式暨“创在新时代——创业路上的中国大学生”大型系列访谈视频节目启动仪式在上海举行。经各省市推荐,最终我校毕业生李辉与北京大学宋玺、南开大学蔚晨阳、长春职业技术学院刘瑞佳等22位大学生成为“2018-2019大学生就业创业年度新闻人物”,为山西省高校唯一入选人选。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对大学生就业创业的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2019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大力宣传毕业生就业创业先进典型,引导毕业生积极主动就业,到基层建功立业,今年初,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面向全国各省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部门开展“第二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活动。活动得到了各省市大力支持和响应,共报送300多位典型人物。此次评比中,山西省高校共有15人入选,我校推荐的三名学生全部入选。

推送人物中,有携笔从戎,用智慧和汗水捍卫祖国安定繁荣的大学生士兵;有用专业知识和技能,开启科技创业的追梦青年;有扎根基层,始终战斗在扶贫一线的大学生村官;也有投身乡村建设,服务家乡发展的新农村建设者。他们诠释了青年人的崇高理想,展示了新时代青年人敢想、敢闯、敢拼的精神面貌,展现了青年一代与祖国同发展、共成长的时代担当。

发布现场同时启动了“创在新时代——创业路上的中国大学生”大型系列访谈视频节目。在全体参会人员的见证下,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方伟、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双创办公室主任李潮平共同按下了启动球。据悉,视频由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同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联合制作,以视频的形式拍摄和表现大学生创业典型的优秀事迹、创业经历和创业故事,展现了创业团队和创业者的人格力量和创业精神,并支持他们把创新的想法变为现实。每周拍摄一期,每期30分钟,共52期,在全网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