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本科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3日 08:3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2月2日,我校本科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会议在教学主楼会议室召开,各学院(校区)书记、副书记、就业辅导员、招就处全体就业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宝华副处长主持,曾建潮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曾建潮副校长强调,要高度重视本科毕业生就业统计报送工作,落实好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各学院(校区)要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究就业数据统计工作;各学院(校区)要精准统计毕业生流向,建立健全毕业生反馈机制,采用更系统全面的评价指标体系,把工作做细做深,实事求是地精准反映学院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要充分利用就业数据做好各学院的学生发展规划,持续改进就业统计工作,进一步促进学科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要正确引导毕业生的就业去向,调研分析毕业生就业过程中反映出来的倾向和问题,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实现更充分和更高质量的就业。

会议传达了教育部和山西省教育厅关于本科毕业生就业统计报送工作的精神。要求各学院(校区)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就业统计工作责任,更加精准、更加科学、更加及时地统计毕业生就业状况,改革完善就业统计评价指标,改革创新就业统计报送方式,不断健全就业统计核查机制,及时准确地做好毕业生就业状况统计报送工作。

会议对各学院(校区)2019届本科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编制和2020届毕业生就业状况统计报送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学院要把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作为展示育人成果的重要契机,精心组织编制,充分客观地反映本学院(校区)毕业生就业的基本情况、主要特点、发展趋势以及对教育教学的反馈。要求按照教育部和山西省相关文件精神,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认真完成落实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状况统计报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