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招就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1日 16:1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通知要求,招就党支部等

1023日上午到山西省军区军史博物馆参观学习。

一踏入山西省军史博物馆,大家就被一种肃穆的气氛包围。博物馆门口“团结、紧张、严肃、活泼”八个大字,把大家带入了抗日战争到改革开放的年代,了解了山西军民共荣共生的历史。军史馆包括《序厅》、《三晋烽火 民族脊梁》、《百业待兴 建政整军》、《十年动荡 拨乱反正》、《调整改革 探索前行》、《科学发展 履行使命》、《强军之梦 再跨征程》七个部分。步入展馆,一组以太行山为背景,反映战争年代与山西省军区历史有关的红军东征、浴血奋战、攻克太原、民兵支援前线等内容的主题浮雕,尽显当年的峥嵘岁月。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参观了太原战役场景和各个历史时期的经典片段,全面了解了人民军队发展的过程以及重温了山西省军区及前身部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三晋大地军民,浴血奋战,拼搏进取的壮丽篇章,随后,大家参观了部队营房,整齐划一、干净整洁的内务,让大家感受到组织纪律部队的规范性。

在博物馆参观学习中,一幅幅弥足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饱经风霜的历史实物、一个个催人奋进的战斗故事,生动还原了先烈们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高尚品质和敢于牺牲的大无畏精神,震撼了在场每一位的心灵,也更加坚定了大家爱国拥军的信心和决心。

参观结束之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