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中北大学专场招聘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5日 15:2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921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中北大学专场招聘会在图书馆顺利举行。集团下属中国北方车辆研究所、西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凌云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晋西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特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内蒙古北方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等80多家用人单位160余位代表参加招聘会,提供岗位1600个左右,涉及机械类、材料类、电子信息类、计算机与网络类、安全工程类、经济类、管理类、行政类等本科及硕博专业。毕业生积极投递简历,与HR畅聊甚欢,现场气氛热烈,活动如火如荼,部分同学与用人单位现场签订就业协议。

本次招聘会受到校领导高度重视,副校长曾建潮亲临招聘现场,在兵器人才学院刘佑平主任、招就处李博处长等陪同下看望用人单位代表,了解行业发展方向、询问企业的人才需求,并介绍学校的人才培养情况。同时到各个场馆的志愿者服务台,向就业服务类学生社团的就业志愿者们表示慰问,对同学们的优秀表现表示肯定。招生与就业工作处也抓住本次行业专场招聘会的机会,采用填写问卷、网络问卷调查等多种方式进行用人单位问卷调查,以期更好的反馈学校人才培养的全过程。

通过交流,招就处也了解到HR比较看重学生的专业能力和个人综合素质。HR表示:专业能力主要通过专业成绩来考察,而一些专业方向的比赛或项目获奖则更锦上添花;同时毕业生的面试态度以及现场表现也是影响招聘结果的重要因素;毕业生的整体形象亦是重点,精神状态良好、充满活力更会令其青睐。最后,HR建议求职者以及尚未毕业的学子们可尽量选择一些专业对口的岗位进行实践,增加经验,为日后求职奠定基础。

本学期开学至今,我校已经举办集团专场招聘会3场,校园宣讲会50多场,用人单位需求旺盛,2019届校园招聘的高潮已然提前来临。希望广大2019届毕业生同学调整好求职心态、做好就业准备,以更积极的状态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

招聘会上,也有部分低年级同学参会,提前了解行业需求、感受成长氛围。希望更多的低年级同学参与到校园招聘活动中,了解用人单位需求、明确选拔标准、检阅自己的综合素质,明确学习与成长目标,为自己美好的职业人生迈好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