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曾建潮副校长深入招生录取现场指导招生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3日 18:2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我校招生工作的进展吸引着全校上上下下领导和师生的关注。在校领导的指导与关怀下,招生各项工作顺利有序进行。7月23日上午,在招生工作步入最艰之时,曾建潮副校长又亲临招生录取现场指导招生工作。

招就处李博处长首先向曾副校长汇报了目前的招生进展情况,省外招生接近尾声,我校在外省的生源良好且明显好于往年,山西一A的招生顺利圆满结束。但山西一B的投档结果不容乐观。

曾副校长在听取汇报后,和大家共同分析探讨今年的招生形势及招生工作中出现的各种变化,并指出:

一、要分析研究大类招生的优劣势,并逐步推进。大类招生是趋势,我们要参考国内其他高校的先进做法及典型经验,有针对性的分析优势专业、热门专业及传统专业如何分大类,以便于招生、便于更好的为学生、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服务。

二、善于科学制定招生计划。结合我校班容量的制定,要充分考虑各省份的生源情况及专业志愿填报,灵活机动的制定招生计划。

三、加强和校内外相关单位的联动,构建良好的工作氛围与协作关系。对外,我们要加强与省教育厅、省招办的沟通,从大局和全局着手,优化招生计划制定的合理性和可行性。加强和外省兄弟院校的联络,必要时成立相应的联盟机制进行生源计划置换,以提高我校在外省的生源比例。对内,要将招生进展情况及时和各学院及相关单位通报。

最后曾副校长强调,一定要做好招生工作的总结分析和学习研究,为学校的长远发展打好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