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职业发展大讲堂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3日 16:2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1月9日晚,我校2017年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促进系列活动之职业发展大讲堂在瑾瑜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行。本次讲座由中北大学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特聘导师、中国传媒大学硕士、著名职业规划师柳白杨老师主讲。柳老师以自身的曲折经历入题,幽默风趣的口吻讲述了自己一路走来的辛酸苦辣,自然地引出了本次讲座的主题,凸显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

白杨老师首先从身边人的经历入手,结合当前社会的职业现状依次分析了本科生毕业后的五个方向:考研、考公务员、就业、创业、出国。柳老师强调职业规划需要考虑有什么、凭什么、要什么、目标、优势、价值等方面,并向同学们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劝诫同学们无论选择哪条路都要谨慎考虑之后,柳老师给全场同学做了“兴趣岛”的测试,举实例详细分析了不同选择所代表的涵义,结合当下互联网的大背景和就业形势,使同学们更直观认识到自己适合的工作岗位,也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多选择。讲座最后,柳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简历制作中的一些小技巧面试礼仪使同学们对简历包装有了更深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的面试信心。

本次讲座丰富了我校学生的面试知识增强了我校学生的就业创业意识,为我校学生及早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提供了适时的帮助。希望我校学生能够清晰定位、找准方向、详尽规划,早日实现自己的目标。

记者:乔安玲 刘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