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北大学携手太原十二中开展高三学子户外拓展暨大学校园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6日 16:1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14日,由招生与就业工作处主办的“太原十二中、师爱中学户外拓展暨中北大学校园体验日”活动在我校成功举办。太原十二中张云峰、姚永锋、王布宁等三位副校长,中北大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处李博处长,学生工作部(处)尹建平处长,校团委李俊华书记及我校各学院副书记出席了本次活动。

校园体验活动开幕式在我校行知广场举行,太原十二中王布宁副校长对我校精心筹备与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达到中学与大学的教育衔接的目的。随后李博处长首先向十二中的师生们介绍了我校在科研、教学和学生培养以及我校校友发展成长、近年毕业生考研就业情况等,全面展现中北会给学子灿烂前景的实力,最后预祝小精英们在高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也希望更多小精英们可以加入中北大学。

仪式结束后,大学校园体验活动正式开始。太原十二中800余名高三学生在我校44名学生志愿者的带领下,首先观看了行知广场举办的学生科技作品及学院科普展,随后分组分批有序地观看了炮库陈列室、智慧城市及数据中心、中北仪电学生创客空间、化工综合(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无人系统创新实验室、无人机创新实验室、校史馆、图书馆等,每一个参观点都有老师或学生讲解员耐心讲解并与学生互动,每一件作品都深深吸引了学生驻足观看,有的亲身进行了体验。同学们表示通过本次感官的参观了解到大学深刻的内涵,确实学到了、看到了许多课本上没有的东西,也通过这次体验激励自己成长,进一步明确高考目标。

本次活动得到了各学院、校团委、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图书馆、校史馆、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与帮助!

希望我们继续携手同行,共创一流,砥砺前行,齐力圆梦,圆中北梦,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