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紧抓机遇 积极参加招聘 免留遗憾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8日 14:2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目前,与用人企业放低姿态、热情“抢人”相比,学生的求职态度表现得较为冷淡。很多企业反馈,通过校园招聘会招到心仪学生的几率在下降,甚至前去听宣讲的学生都少了。同时,我们的签约率甚至没有达到往年同期水平。究其原因,一方面,今年我校参与考研的本科生创历史新高,达64%。另一方面,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选择“慢就业”的学生多了。希望考研的同学考研与择业并行,让考研更安心自如,“慢就业”的同学有备无患,免留遗憾。

与全国形势相同,我校2018年秋季校园招聘启动早,岗位需求多。通常在国庆节后才逐步出现的秋招高潮,今年提前到了9月,10月则成为“井喷期”,为尽可能满足用人单位的需求,最多时一天安排10余场宣讲会。

9-10月,校、院两级双选平台共接待来自25个省(市)的721家用人单位来校招聘,提供用人岗位24182个。其中,专场招聘313场,提供岗位15323个;集团组团招聘6场,包括中车、通号、兵器工业、兵器装备、航天科技、阳煤等6大集团下属的212家企业来校招聘,提供用人岗位2688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软件学院、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等5个学院举办了学院主场招聘,参会企业共196家,提供岗位6171个。

进入11月,校招单位仍然较多。除日常的专场招聘外,还举办了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企业专场招聘会。并将于11月中旬举办江苏沿江八市招聘联盟(扬州、泰州、徐州)专场招聘会和宿迁市属企业组团招聘会,分别有50家左右企业参会。学校将于11月21日举办大型双选会,预计参会企业300家左右。机电工程学院等7个学院(校区)也将在11月份举办学院(校区)主场招聘会。

同时,提倡低年级的同学抽时间参与校园招聘活动,扎实开展“三个一”工程,即:聆听一场就业讲座、参加一次双选会、书写一篇感受,了解相关行业的发展现状及用人单位的选人用人标准,以指导学习实践与成长。